DxOMark 近期公開了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的屏幕和音頻評分。iPhone 15 的屏幕成績為145分,在全球高階智能手機屏幕排行榜上排名第3,總體排名第15。iPhone 15 Plus 的屏幕成績為144分,在屏幕排行榜上排名第4,總體排名第17。

由於兩款手機在屏幕和音頻規格方面沒有明顯區別,它們的DxOMark的評價基本一致。

iPhone 15/ Plus 的屏幕有優缺點。屏幕在亮度方面表現優秀,適應大多數光線條件,可以拍攝出更加鮮艷的照片顏色,影片播放流暢且幾乎沒有幀丟失,在運動模糊方面有優化。

然而,屏幕刷新率為 60Hz,在滑動和遊戲中可能有些不流暢。此外,在 HDR10 影片中,中間色調對比度較低,照片和影片整體顯示偏橙色,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色彩渲染和膚色呈現。

iPhone 15 獲得了 141分的音頻評分,在全球高階智能手機音頻排行榜上位列第5,總體排名第15。iPhone 15 Plus 音頻得分與 iPhone 15 同分。

iPhone 15 / Plus 音頻:

它們具有出色的整體音質,低頻音質深沈且延伸性好,力度和空間性能表現佳。在錄音方面,尤其在高音量場景,音質表現出色,對音損處理良好,但風噪控制有待微調。然而,在最大音量條件下,可能存在音頻失真和壓縮,音樂應用中的立體聲被反轉。錄音時,中頻表現會受場景影響,可能出現罐頭音或鼻音,人聲容易被背景噪音掩蓋,音頻聚焦性能有待提高。

此外,DxOMark 還公佈了 iPhone 15 Plus 的影像得分為 145分,與 iPhone 15 並列全球第12,在高階機型中排名第一。

iPhone 15 Plus 在使用 HDR 屏幕瀏覽拍攝內容時表現優秀,能呈現生動的圖像對比度和良好的亮度。在照片和影片的曝光和色彩方面,表現優秀,在人像模式下能準確預測景深並保留細節。在明亮環境下,色彩渲染和膚色還原自然。但是,它的變焦能力仍不如 Pro 系列機型,而在弱光環境下,可能出現細節丟失和噪點較多的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