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個月的發佈會上,Apple 除了更新了 iPhone 系列亦同時推出了 Apple Watch Series 9 及 Apple Watch Ultra 2。當時有一個兩指手勢操作的全新設計成為了其焦點,神奇程度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雖然該功能沒有隨著新 Apple Watch 的發售而來,不過 Apple 還是透過了今天推出的 watchOS 10.1 系統更新實現了這個功能。

這個設計是讓使用者只需在佩戴手錶的手,以食指與拇指開合兩下,即可單手輕鬆控制 Apple Watch Series 9 及 Apple Watch Ultra 2,無需觸碰手錶顯示器。這項全新功能配合點按、輕掃、提起手腕及覆蓋錶面靜音等手勢,使用 Apple Watch 更得心應手。

輕點兩下讓用户執行各式各樣的 watchOS app 及通知的主要動作,包括:
  • 從任何錶面開啟「智慧型疊放」,並從中捲動小工具。
  • 接聽或結束通話。
  • 查看通知中的訊息、以重複輕按兩下翻閱較長的通知、以「聽寫」回覆及傳送訊息。
  • 暫停、繼續及結束計時器。
  • 停止及繼續秒錶計時。
  • 延遲鬧鐘。
  • 播放及暫停音樂、Podcast 及 有聲書。
  • 在「指南針」app 切換至全新「高度」顯示方式。
  • 在「相機」app 透過「相機遙控器」以 iPhone 影相。
  • 開始或停止自動「體能訓練」提醒。
  • 執行來自通知的主要動作,例如回覆通訊 app 收到的訊息及延遲提醒,第三方 app 亦同樣適用。

兩指輕點操作由 S9 SiP 晶片驅動,能源效益比上一代高出 25%,亦備有全新 4 核心神經網絡引擎,執行機械學習任務的速度比 Apple Watch Series 8 快達 2 倍。

輕點兩下的設計會自動選用大多數 app 和通知的主要動作。在兩種情況下,用户可選擇不同功能:捲動「智慧型疊放」中的小工具或選用第一個適用的小工具;以及在環節期間播放或暫停媒體,或跳至下一內容。

watchOS 10.1 即日起於 Apple Watch Series 4 及其後最新型號上推出,裝置須配對運行 iOS 17 的 iPhone XS 及更新的型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