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一向被評為最佳的拍攝手機之一,但隨著每一代的更新,你又掌握到了最新的拍攝技巧了嗎?今年 iPhone 15 系列再度大幅度更新了其攝影系統,由其是 15 Pro 系列更首次加入 5x 光學變焦等。沒掌握到新技巧?一點都不用擔心,因為 Apple 在 Apple Store 經常會舉行「Today at Apple」免費的講座,現在就有一個主題為「攝影漫遊:橋上看橋下的中環」的課程絕對值得大家去體驗一下。

這個主題為「攝影漫遊:橋上看橋下的中環」的課程現時在 ifc mall 的 Apple Store 中舉辦,為什麼只在 ifc mall 呢?大家看主題應該就可以猜到吧!?對,因為這次主要是教大家在遍佈行人天橋的中環鬧市尋找隱閉角度,從而透過 iPhone 鏡頭以 Snapshot 抓拍形式捕捉居高臨下的獨特畫面。

透過這次的攝影導學,大家可以學習最新 iPhone 的攝影技巧,例如運用超廣角和長焦距相機展現城市面貌的有趣細節。試玩原況相片,更可捕捉當下最有 Feel 的一刻等。

今日 Winson 就親自體驗了一堂,短短的一小時內已經使用 iPhone 15 Pro Max 拍到了幾張很滿意的作品,以下給大家參考一下。過程中全由 iPhone 系統內置的相機拍攝,只作簡單角度剪裁及套用內置的黑白濾鏡,無需安裝第三方 App 已經很多功能玩:

開始拍攝前有個小技巧,大家記得先進入 iPhone 系統設定裡的相機,將「格線」和「水平儀」打開,這樣有能幫助大家取景構圖。

在天橋上拍攝,大家可以善用俯視的視覺優勢,再利用線條來突出畫面主體形成一個視覺上的強烈感。

一些不經意的路人,就是大家街拍 Snapshot 的靈魂,試試在不同的角落找到特別的視覺位置,再配合適常的時刻將有故事性的畫面收錄起來。

日常不過的畫面,每天看得多可能覺得沒有什麼特別,這也是香港人生活的特色。剛剛好過馬路的工作人員,腳步、手推車正好處於斑馬線與電車路軌之間,就算是有強逼症的人看到也不會抓狂。另外,在線條的襯托下正好與對面已停止下來的巴士形成對比。

最後這張,光線就是最大的功臣。就算是大逆光拍攝,只要將曝光拉低一點就可以拍到強烈的光暗對比。捕捉路人跟車輛是畫面點睛的部份,時機很重要,因為如果車輛多、過馬路的人多,畫面就會很亂。另外,這張照片也可以用來測試一下你的手機屏幕,如果在 iPhone 15 Pro Max 上觀看,就可以看得更多的細節。

Today at Apple 的免費課程只要透過 Apple 官網的預約系統登記一個時間就可以,有廣東話或英文可選。撰文時所見,最近的三堂已爆滿,最快要到 11 月 3 日,大家如果有興趣就快點去登記一下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