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Mark Gurman 的最新報道,Apple 有計劃在月末向公眾推出其全新系列的 Mac 電腦產品,並可能在10月的最後兩天,即30日或31日正式對外公佈新款的 iMac 電腦,同期發佈的產品還可能包括 MacBook Pro 系列。

這位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還透露,Apple 正在醖釀一款以 32吋屏幕為特色的高階 iMac 裝置,然而該裝置的公開發表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預計將在 2024年末或 2025年的某個時間點正式對外亮相。

Gurman 同時判斷,Apple 選擇在此時推出新款 Mac 電腦有其獨特的市場策略,就是能夠趕在假期銷售旺季的前夕,將自家的新具有競爭力的新產品呈現給消費者。另一方面,11月2日正好是 Apple 的季度財報發佈日,因此在時間線上將新品發佈和財報會對接起來也頗有巧妙之處。

目前市面上的 24吋 iMac 電腦,其初次發佈的日期可以追溯到 2021年的4月份,這款電腦同時也是 Apple 首款配備 M1 處理器的 Mac 電腦。

借據 Apple 的既有更新策略,即便對現有產品的更新主要在處理器的改進上,但 Apple 尚未明確表明是否發佈搭載 M3 處理器的新產品。即使更新產品只是從 M1 處理器升級到 M2 處理器,那也是一種裝置性能的提高。

Gurman 同時也將目光投向了 M3 系列處理器,他預計載有 M3 系列處理器的新款 MacBook Air 將在2024年初亮相。並且他還相信,Apple 在新款的 14吋和16吋的 MacBook Pro 上已經取得了一些技術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M2 Pro 和 M2 Max 版本的 14/16吋 MacBook Pro 電腦促銷於今年1月,因此 Gurman 認為在同一年內推出兩代更新可能會顯得有些不尋常,但這仍然是在可能的範圍之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