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微博財經界的知名博主洪榕透露,那些擁有一定數量粉絲的微博大V,將會被實行前台實名制度。通俗地說,就是在個人主頁上展示姓名和職業信息。微博似乎已經著手測試前台實名認證。

當你瀏覽新浪微博 CEO 王高飛(微博暱稱「來去之間」)的微博主頁時,你會看到他的個人信息新增了姓名和職業兩項信息。其中,姓名選項顯示為「自媒體前台實名」。

據瞭解,洪榕此前提到,10月底之前,100萬粉絲的自媒體賬號前台展示真實姓名。12月,50萬粉的自媒體賬號前台展示真實姓名。10萬粉的自媒體賬號,在後台完成身份證實名認證,且在前台展示職業信息。

關於此事,王高飛在與網友互動時解釋道,網上傳聞並不準確,實名認證的對象是擁有100萬粉絲的自媒體賬戶,未來可能最多降至50萬粉絲。

此外,王高飛強調,不會強制每位網民都在前台實名,只有那些具備「媒體影響力」的用戶需要進行實名認證。

「如果是普通上網衝浪,還是沿用之前的後台實名。」王高飛說。

今年7月,中央網信辦發佈了《關於加強「自媒體」管理的通知》。

這一新規涵蓋了13個不同方面,包括資質認證的強制要求、謠言管理的加強,以及賬號運營的規範,旨在強化對「自媒體」領域的管理。

雖然通知中沒有直接明確指明網站平台應該要求自媒體進行實名認證,但規定了那些從事金融、教育等領域信息內容創作的「自媒體」。

網站平台有責任進行嚴格的核查,同時在賬號主頁上呈現其服務資質、職業資格、專業經歷等認證資料,並標注相關領域標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