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Android 系統每次發佈新版本都會有一些 bug 和問題,但 Android 14 似乎是個例外。最初的報告顯示,Pixel 6 和 7 的用戶對這個系統贊不絕口,稱其改善了手機的散熱和電池續航。然而,一些 Pixel 6 的用戶在安裝了最新的 Android 14 後遇到了存儲問題,甚至無法進入手機內部存儲和存取檔案。

由於無法進入內部存儲,一些應用程式也受到了影響,因為它們無法將任何數據下載到手機上。即使使用文件應用來釋放空間,也無法解決問題。手機只顯示應用程式佔用的空間,而其他類別(如下載、圖片、視頻、音頻和文檔)所佔用的存儲空間都顯示為零。

此外,一些用戶還遇到了應用程式隨機崩潰和錯誤提示「存儲已滿」,儘管實際上他們的手機還有足夠的空閒存儲空間。

這個問題似乎只影響了擁有多個用戶規格文件的 Pixel 6 用戶。The Verge 的編輯 Umar Shakir 嘗試在他的 Pixel 6a 上復現這個 bug,雖然他沒有遇到完全相同的問題,但他的手機多次崩潰,甚至出現了「系統界面無響應」的錯誤,這表明這個 bug 與多個用戶規格文件有關。

據了解,切換到次要規格文件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這樣一來,與主要規格文件相關聯的任何應用程式或文件將無法進入。

令人奇怪的是,這個問題似乎並不影響 Pixel 7 機型。如果你的 Pixel 6 上有多個用戶規格文件,請在 Google 推出可能的修復方案之前,避免升級到 Android 14。目前 Google 尚未正式承認這個問題,我們將繼續關注後續的消息。

 

https://www.ithome.com/0/725/647.htm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