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當前的信息,種種跡象表明微軟的下一代操作系統,也就是傳聞已久的 Windows 12 將會關注集成AI、雲功能。近日有傳聞稱,Windows 12可能變更成雲訂閱收費,可按照月度、年度等時間期間進行收費。這種方式類似於Windows 365。

該收費方式的傳言來源於一張新系統內部測試截圖。截圖中出現了「Subscription」(訂閱) 的字樣,只是標注的系統版本為 Windows 11 IoT Enterprise。可以說 Windows 12 系統採用雲訂閱收費的傳聞來源與 Windows 12 本身並無關係。

當前 Windows 12 是普遍的叫法,不是最終的正式名稱,目前測試的版本一般被稱為 Windows 24H2 或者 Windows vNext。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來 Windows 桌面系統沒有出現訂閱付費服務。一是雲訂閱的收費方式對於桌面版 Windows 行不通,二是 Windows 系統要適應全世界不同的國家和地區環境,微軟需要維持免費升級的策略,並不方便。

結合傳言來源不實,雲訂閱收費模式不適用 Windows 系統等因素,基本可以確定 Windows 12 會繼續維持免費升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