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Google 於 Play Store 上將專屬於 Pixel 裝置的 Google Camera 應用更名為 Pixel Camera 。Google 的應用介紹為,「使用全新設計的 Pixel Camera ,不要錯過任何精彩瞬間,利用人像、夜景、延時攝影和電影模糊等功能拍攝出色的照片和影片。」

當前適用於 Pixel Fold、Pixel Tablet 和 Pixel 7 Pro 的 Pixel Camera 應用最新版本為 v9.0,而 Pixel 8 和 8 Pro 的 Pixel Camera 應用最新版本為 v9.1。

值得一提,最新版本的 Pixel Camera 只能在 Android 14 及以上版本的 Pixel 裝置上使用。Wear OS 版本的 Pixel Camera 麻煩一些,首先需運行 Wear OS 3 及以上版本,然後在 Pixel 智能手機連接上的情況下使用。

除此之外,Google 還推出了原生的 Android 14 分享界面。在用戶點擊分享圖標時,下方會彈出選擇界面。如果想選擇多張圖片一起分享,只需點擊右上角的「修改」按鈕就可多選。

用戶選中的圖片角落處會有一個鉛筆圖標,可以啓動標記工具。在下方的輪播圖中包含了許多 Google Photo 的操作,包括創建鏈接、發送到照片和添加到相冊。最下方還有可以直接分享的目標,包括常用的應用。繼續向上滑動屏幕時,還可打開整個網格。

目前新的分享界面適用於運行 Android 14 的 Pixel 智能手機上的 Google Photo 5.65 版本,在運行 Android 13 和更低版本的裝置上運行時,分享界面可能會保持原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