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作為 Android 手機市場的先驅,曾推出過 HTC Hero、HTC Legend、HTC Desire、HTC One 等十分經典的機型。但在 2017年選擇逐步退出智能手機市場,將相關業務賣給了 Google。

HTC 後來將發展的重心放在 VR 頭戴顯示裝置和「元宇宙」上。在今年一月推出了 Vive XR Elite 頭戴顯示裝置,這是一款專注遊戲、健身和生產力的輕型 XR 一體機,售價 1099 美元(約HK$8630/NT$33680)。

CCS Insight 認為,隨著 HTC 的收入減少,和 Apple、Sony 等廠商加入導致的 VR 領域競爭加劇,HTC 可能會選擇退出 VR 領域。

除此之外,CCS Insight 首席分析師 Ben Wood 稱,HTC 雖然是 VR 領域的先驅之一,有著不錯的技術底蘊,但議價權不足其他公司,缺少價格優勢。現在 Meta 公司已經準備好採取「非常激進的定價」,以略高於成本的價格來售賣 Quest 頭戴顯示裝置,以求搶佔市場。

Ben Wood 還表示,隨著 Apple Vision Pro 頭戴顯示裝置的強勢入場,消費者可能會重新對虛擬現實領域的感興趣。這在一定程度上會提升 HTC 的銷售,但最終 HTC 恐怕「難以維持」。

根據 Ben Wood 的預測,HTC 將在 2026 年退出 VR 領域,並將技術和業務「出售給該領域的其他玩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