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化廣告被認為是一種強大的宣傳手段,從用戶的角度來看,這將增加廣告的相關性,使用戶更願意點擊廣告;廣告客戶也將受益於更高的投資回報率。這種廣告一般需要根據用戶的瀏覽數據來進行精准定位,並呈現與他們相關性更高的廣告。

簡而言之,某些網站會借助跟蹤器來記錄用戶的瀏覽行為數據,這些數據將被用於提升網站的服務質素,並向用戶推送個性化廣告等內容。不過,也有某些跟蹤器也會將收集到的信息發送到另一家網站上。

針對這個問題,主要瀏覽器,例如微軟 Edge,為用戶提供了基本、平衡(默認)和嚴格三種跟蹤保護模式,在嚴格模式下,大多數跟蹤器來自所有站點都將被屏蔽,這可能會影響廣告的個性化服務,同時也可能導致某些站點的正常訪問出現問題。

大量用戶反映,如果 Microsoft Edge 啓用了「嚴格」跟蹤保護模式,Google 將會限制他們觀看 YouTube 影片的權限。

在 2023 年 5 月,Google 一直在進行一項反廣告攔截實驗,以測試其在 YouTube 上的效果。

如果系統偵測到某些用戶使用廣告攔截程式,它將會彈出一個提醒窗口,用戶必須停用廣告攔截器或訂閱 YouTube Premium 才能繼續訪問該網站。

Google 早在很久以前就開始與廣告攔截器展開對抗,2016 年初曾短暫禁止廣告攔截器在 Play Store 上線,但很快又回到了之前的策略。顯然,這個問題並沒有完全解決。

由於 Google 不斷強化其反反跟蹤功能,越來越多的 YouTube 用戶開始遇到這些警告和彈窗,而這次甚至直接與瀏覽器的可選跟蹤保護模式進行對抗。

從 Google 提示中我們可以看到,Google 堅稱「廣告攔截器違反了 YouTube 的服務條款」:

• 你可能激活了廣告攔截器。你必須允許 YouTube 或關閉廣告攔截器才能繼續播放影片。

• 廣告可以讓全球用戶訪問 YouTube。

• 為了獲得無廣告的體驗,用戶可以選擇 YouTube Premium,確保內容創作者仍然獲得報酬。

因此,用戶只有兩個選項:要麼同意觀看 YouTube 廣告,要麼訂閱 YouTube Premium 服務。但好在這個問題尚未對所有用戶產生影響,這表明 Google 仍處於漸進測試階段,希望能在未來進行一些改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