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業內人士透露,華為鴻蒙原生應用程式全面啟動是華為的一步大棋。如果進展順利,華為就可完全掌控整個行動生態鏈,真正意義上與 Apple 和 Android 獨立開來,形成生態層面的對抗。

根據華為公佈的訊息,華為目前已培養數百萬鴻蒙人才,將投入百億資金支持發展,涉及涵蓋18個領域應用。目的是為消費者提供更流暢、更聰明、更安全的鴻蒙原生應用體驗。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余承東宣布,HarmonyOS NEXT(全新鴻蒙)蓄勢待發。先前的開發者大會也將 HarmonyOS NEXT 預覽版短暫向開發者開放使用。

在體驗者上手使用預先安裝 HarmonyOS NEXT 開發者預覽版的華為 Mate 40 Pro時,發現開啟 Android APK 檔案後,系統會跳出「無法開啟此檔案」的提示。原因在於搭載 HarmonyOS NEXT 的手機只支援 hap 檔。

HarmonyOS NEXT 系統是鴻蒙系統的里程碑,其底座全線自研,摒棄了傳統的 Linux 核心和 AOSP 程式碼,僅支援鴻蒙核心和鴻蒙系統的應用。

目前鴻蒙對於終端設備的支援和包容性遠高於 Apple 和 Android ,期待後期順利發展,實現彎道超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