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昨日推出了一項將於明年 2月強制實施的規定,要求每天向 Gmail 用戶發送超過 5000 封郵件的「大量郵件發送者(Bulk Sender)」必須在郵件中提供「一鍵取消訂閱」按鈕,並進行相關域名驗證。否則,Google將會攔截未遵守規定的郵件,或標注為垃圾郵件。

考慮到許多「大量郵件發送者」的郵件系統存在安全風險,降低黑客趁虛而入的風險,Google 在去年就要求這些「大量郵件發送者」驗證域名地址,這一規定讓未經驗證的郵件數量在 Gmail 郵箱用戶中減少了75%。

從官方消息得知,明年 2月起,這些「大量郵件發送者」被強制要求進行嚴格的身份驗證,包括設置 SPF(Sender Policy Framework)與 DKIM(DomainKeys Identified Mail)驗證,其中 SPF 防止他人惡意使用「大量郵件發送者」的域名發送垃圾信息,而 DKIM 則可以驗證郵件的內容來自域名擁有者。

Google 採用開放標準來制定這些要求,這意味著所有使用 Gmail 或其他郵件服務的用戶都能受益於這些規定。Google 同時認為,「大量郵件發送者」應該確保它們所寄送的是使用者想要的郵件,因此 Google 將設立一種「垃圾郵件門檻」,以確保 Gmail 用戶不會遭受垃圾郵件的困擾。

Google 產品經理 Neil Kumaran 表示,這些調整將會解決電子郵件世界中的「隱藏的一些問題」,達到電子郵件的順暢運行的效果,這將是一個持續改變的過程,為了保持電子郵件世界更加安全友好、不受垃圾郵件的困擾,需要整個社區不斷進行協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