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的 Atex Co. 公司研發了一種名為「Gogo no Makura」(午後枕頭)的頭枕,目的是工作人員在辦公室睡個好的午覺。這款產品的設計靈感來自便攜式按摩椅。這款頭枕可以掛在桌子上,當午睡向前傾斜時,為用戶的頭部和身體提供良好支撐,避免給胳膊帶來不適感。

Atex Co. 公司的經營業務範圍在健康設備和床上用品。負責開發的 43 歲佐藤夏樹(Natsuki Sato)發現那些趴在辦公桌上睡午覺的工作人員。她對此進行了研究,趴在桌子上睡覺將使肩膀和身體其他部位過度緊張,將導致手臂和其他部位麻木。

而該枕頭的大小為長 31cm x 寬 24cm,為了方便呼吸和避免在臉上出現壓到的印子,設計者在臉部與枕頭交界處的中心開了一個洞。這種設計可以讓手臂自然放在桌面上。

此外,Gogo no Makura 提供三個級別的角度可以調整(10 至 45度),定時器設置最長時間為 60分鐘(以一分鐘為調節分區),計時完畢後將通過振動叫醒。

該頭枕於 8 月初掛在了一個支持手工藝的眾籌網站上預定,參與人數大約有 490人,並於 10月15日起將出現在電子產品零售商和其他商店,其顏色只有灰色,建議零售價為 8800日元(約HK$640/NT$248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