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 在今年年初推出了網頁版的端對端加密功能。現 Gmail 已經為 Android 、iOS 的 App 提供一樣的端對端加密功能,可以直接在手機中進行讀取、寫入加密的電子郵件,極大的增強了郵件訊息的安全。

Google 在部落格文章中介紹:

「雖然 Google Workspace 在使用安全設計加密庫對靜態和傳輸中的資料進行加密,但在用戶端加密可以確保您能夠全權控制加密金鑰和資料存取。

用戶端加密的方式可以確保電子郵件正文內容和附件中的敏感資料無法被 Google 伺服器解密,你保留對加密金鑰和存取這些金鑰的身份服務的控制權。 」

Google 表示,客戶端加密的方式能允許用戶在任何地方使用行動裝置處理「最敏感」的數據,且遵守合規性和監管要求。郵件在發送至 Google 前就進行了 S / MIME 協定的加密和數碼簽署,避免了加密訊息的洩漏。

值得一提的是,用戶端加密功能需要訂閱 Google Workspace ,然後進行管理員設定。非企業或教育訂閱用戶不支援。用戶端適用版本為 Google Workspace for Enterprise Plus、Education Plus、Education Standard。不適用的版本為 Essentials、Business Starter、Business Standard Plus 和 Google 個人帳號。

用戶端加密功能預設為停用狀態,符合條件的使用者可以在 Gmail 「主題」一欄中的藍色鎖定圖示開啟,而管理員必須透過 CSE 管理介面啟用存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