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Google為Pixel 4a 5G 及更新款手機用戶推出了 Android 14 Beta 測試版,之前有消息稱,新的系統引入了「App 寬高比調節」、「Wi-Fi 熱點調整」、「橫向鎖屏幕改進」等功能。

日前部落客 Mishaal Rahman 在社交平台表示,最新的測試版 Android 14 中的一個系統介面出現了「widget_on_keyguard」,此人猜測 Google 致力於恢復鎖定屏幕介面上的 Widget ,Android 14 將有可能添加鎖定屏幕 Widget 功能,而 Apple 的 iOS / iPadOS 現已多次引入鎖定屏幕 Widget。


除此之外,Google 推出的最新測試版為用戶提供了更改鎖定屏幕介面上的快速存取按鈕,目前僅只有 Pixel 手機可使用該功能,現階段無法判斷其他 Android 14 手機是否會引入該功能。

目前系統為用戶提供了「相機」應用程式、勿擾模式切換、手電筒、Google Home 應用、靜音切換、二維碼掃描、錢包或即時錄影等功能,取代鎖定屏幕下傳統的快速存取按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