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重新制定了新的開放短訊信息標準 RCS ,它可以取代 SMS 短訊。自 RCS 推出以來, Google 一直在給每位 Android 用戶推銷 RCS , Apple 並不打算將 RCS 應用於iOS上,其重要因素是 Apple 目前已經擁有 iMessage ,它同樣可以替代 SMS ,不過有個缺點就是它的使用裝置僅限於 Apple 裝置。

Google 已經不只一次嘲諷 Apple iMessage 不接受 RCS 富文本短訊服務,在2023年 I / O 開發者大會中, Google 表示目前,除了Apple ,小米、HTC、Sony 等手機製造商都支援了 RCS 技術,全世界使用 RCS「短訊」的人數已經高於8億。

最近,Google 發布一個「Call 機」廣告,在廣告中有一個名為「iPager」的 Call 機,這是對 Apple 將發送各個平台裝置的 iMessage 訊息轉換成老式 SMS 和 MMS 短訊這項措施的嘲諷。

Google 在 YouTube 上的影片描述中表示「iPager 並不真實,但 Apple 使用短信造成的問題卻是真實的。讓我們為每個人提供更好的短信服務,幫助 Apple#GetTheMessage 升級到 RCS 。」

在2022年初,Hiroshi Lockheimer,Google 高級副總裁,訓斥 Apple「阻礙了用戶體驗」 ,不過 Apple 並沒有因此而改變其態度,在去年的開發者大會中,Tim Cook 認為如果有人對「綠色信息氣泡」的體驗感不是好的話,可以選擇購買一部iPhone 。

2021年 Apple 與 Epic Games 的法律糾紛的法庭文件顯示,Apple 公司認為 iMessage 平台是其生態系統中的重要組成部分,並認為如果將 iMessage 應用於 Android 上,可能會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