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TRI)正在開發一種新的機械人訓練方法,該方法使用生成式人工智慧(AI)來教機器人執行複雜的任務,例如製作早餐。

在 TRI 的「機械人幼兒園」中,研究人員首先向機器人展示如何執行任務。然後,他們將機器人連接到一個 AI 模型,該模型可以通過觀察來學習任務。

TRI 的研究人員指出,觸覺感知是這一方法的關鍵。他們為機器人安裝了一個「大而柔軟的拇指」,使其能夠感知物體並收集更多信息。這使得機器人能夠更容易地執行複雜的任務,例如倒液體或使用工具。

TRI 的研究人員稱,他們已經使用這種方法訓練了 60 多種技能,包括倒液體、使用工具和操縱可變形物體。他們計劃到明年年底將這個數字提高至 1000。

Google 的研究人員也採用了類似的方法來訓練機器人。他們的機械人 RT-2 可以利用它所獲得的經驗來推斷如何做事情。

這種新方法具有多種潛在優勢。它可以減少機器人編程的時間和成本,並使機器人更容易適應新的任務。它還可以使機器人更具靈活性和可靠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