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4 版本中新增了一個方便的音量調節控件功能,即一鍵靜音按鈕。這一功能的推出不僅適用於裝置上的揚聲器和藍牙耳機,還可以應用於 Pixel 平板電腦的 Dock 揚聲器和其他 Cast 目標(如Nest Hub等)。通過點擊音量欄左側的揚聲器圖標,用戶可以快速將裝置的音量調整為靜音狀態。而再次點擊該按鈕,則可以取消靜音並將音量調整到最大音量的六分之一左右。

儘管在當前眾多的 Android 系統中,提供一鍵靜音功能並不算是新奇的特性,但 Android 14 原生系統的支援意味著可以有一個更加統一的解決方案。這一功能的原生支援可以使系統和應用開發者更加方便地調用和集成,從而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

 

對於使用 Android 14 的用戶來說,一鍵靜音按鈕會在各種場景中發揮其作用。例如,在觀看影片或玩遊戲時,如果出現突然的來電、信息提示等干擾,用戶只需點擊一下揚聲器圖標即可快速將裝置靜音。而當用戶希望恢復音量時,只需再次點擊該按鈕即可取消靜音,並將音量調整到一個相對較低的水平。

總體而言,Android 14 版本中新增的一鍵靜音按鈕為用戶提供了一個更加便捷的音量調節方式。無論是系統操作還是應用使用,用戶都可以通過輕鬆點擊圖標來實現快速的音量調整。相信這一功能的推出將會進一步提升用戶的使用體驗,並為後續的系統和應用開發帶來更多的可能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