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8月29日時,華為新一代旗艦機型 Mate 60 Pro 手機還沒發布,就突然在官網開售,這款手機採用的是華為自己研發的 Kirin 9000S 處理器,傳聞使用了中國 7nm 先進製程工藝,吸引了大量的關注度和買家。

據《財經》稱,華為將 Mate 60 Pro 的發售作為重返手機市場的第一槍。多名華為的知情人士證實,華為公司已經開始全面重返全球手機市場的整體規劃,先是中國市場,再是海外市場。在過去的三年中,多重技術突破為這次回歸做鋪墊,後續啟動是產品、渠道和市場。

有消息稱,華為原本預計今年的手機出貨量為 3000萬部,但現在已提高到 3800萬部,目前已經完成了 2000萬部,還有 1800萬部還沒完成,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預測,在這 1800萬部中,Mate 60 Pro 手機可能會佔 550萬-600萬部。

報導稱,在之前華為就曾表示過,Mate 60 Pro 將不會在海外市場發布。但是,在海外手機已經發布了其他款手機產品。在今年5月份時,在德國、阿聯酋、馬來西亞和墨西哥推出 P60 Pro、摺疊屏 Mate X3 以及一系列全場景生態產品。在 9月中旬時,華為智能手錶新品在西班牙推出。

我們了解到,在過去的三年裡,因為華為手機還沒有獲得 5G 晶片製造的支援,未被制裁前其市場份額是佔據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一半以上,而現在跌落到不足一成,全球的市場份額只有3%,而中國的只有7%。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