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近這些年,Windows 系統不斷出現各種令人難以理解的 Bug,恐怕沒有哪個系統比這個還要糟糕。

@VivyVCCS 在 X 上分享了一個新發現,觸發這個 Bug 後,Windows 檔案總管的瀏覽速度有非常明顯的加快!觸發的步驟十分容易:啟動檔案總管,按 F11 快捷鍵讓系統切換全屏模式,然後再按 F11 關閉全屏模式。

完成觸發操作後,能觀察到導航欄顯示會出現異常,但同時會驚喜地發現,檔案總管的瀏覽速度會有非常明顯的提升,嘗試點擊文件夾、前進後退導航,甚至是在不同硬碟上切換文件夾,這些過程將在瞬間完成。

非常有趣的一點是,這個 Bug 屬於軟件級別的,所以與存儲介質無關,不管裝置裝的是機械硬盤,還是固態硬盤,其速度都會大大提升。相較之下,導航欄出現的少少異常可以完全可以忽略。

官方並未回覆此次出現的 Bug,希望不要修復 Bug 的同時讓性能退回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