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在新一代 Android 14 系統中帶來不少新特性,其中 Ultra HDR 格式就是之一。目前 Google 自家的 Google Photos 就是第一個支援 Ultra HDR 格式的應用程式。

目前 Android 13 已經支援 HDR 影片錄製,但最新的 Android 14 系統將進一步增強 HDR 拍照,現在引入了 Ultra HDR 格式,並向後兼容 JPEG 格式,支援超過 8-bit 的動態範圍。

由於規格較高,啓用 Ultra HDR 格式拍攝時會啓動 10-bit 的高動態範圍存儲,對硬件要求較高,目前上線僅限 Android 旗艦機型,只確定 Snapdragon 8 Gen2 將支援全新 Ultra HDR 格式照片。

按照 Google 的規劃,希望 Ultra HDR 格式成為系統內置相機應用或者第三方相機應用的默認格式。當前 Google 團隊已與高通等公司合作,提升硬件,希望在其它裝置形態上支援 Ultra HDR。

在最新的 6.51.0.561138754 版本中看到了 AssembleDebug 一些指向 Ultra HDR 支援的字符串,可以看到關於 Ultra HDR 的瀏覽、備份、編輯、分享和下載。

在官方的信息中瞭解到 Ultra HDR 分文件包含了一個標準的 8-bit,從基礎圖像聯結到另一個較小解析度的增益映射的 JPEG 圖像,用於重建 HDR 的元數據。

這意味 Ultra HDR 文件將會保留以 HDR(高動態範圍)捕獲的更高範圍的顏色,可在非 HDR 兼容屏幕上以 SDR(標準動態範圍)進行顯示,但在 HDR 屏幕上會呈現更優質的色彩和飽和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