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消息, Gannett ,美國報紙業的巨頭,最近宣布將停止使用人工智能創作的文章。 Gannett 決定停止使用人工智能創作的文章並不是出於對削減人類編輯的「負罪感」 ,而是因為的文章質素實在令人失望。

根據讀者所述,他們感覺人工智能創作的體育新聞缺乏具體細節,閱讀時給人的感覺就是「作者對相關體育比賽毫無了解」。

該人工智能創作的文章在表達方面存在明顯的問題。在之前的一篇報導中,它將俄亥俄州的一場足球比賽描述為「一種近距離接觸的運動類型」, 而在描述高中足球比賽的獲勝者時,卻使用了「換上了勝利的裝備」這樣奇怪的詞彙。有時候,在一些文章中,這個人工智能出現了佔位符錯誤,這是人類幾乎不會出現的錯誤,這情況讓 Gannett 只好放棄人工智能寫作,重新聘請人類編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