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宣布將上調旗下歐美 PSN 訂閱 PS Plus 會員年費套餐價格的消息,自9月6日起,玩家不得不支付上漲了 30% PS Plus 續會費(漲價後為79.99 美元-159.99 美元) 。許多玩家對此十分不滿。

PlayStation Plus Essential 12個月訂閱
79.99 美元 | 71.99 歐元 | 59.99 英鎊 | 6,800 日元

PlayStation Plus Extra 12 個月訂閱
134.99 美元 | 125.99 歐元 | 99.99 英鎊 | 11,700 日元

PlayStation Plus Premium 12 個月訂閱
159.99 美元 | 151.99 歐元 | 119.99 英鎊 | 13,900 日元

今日遊戲媒體 TweakTown 編輯 Derek Strickland 在網絡上持續發文反對 Sony 的行為,認為 Sony 對於如何處理訂閱制似乎一無所知,推測這次漲價代表著「其訂閱泡沫破裂的一個信號」。

「不提漲價,PlayStation 起碼應該改善和用戶的溝通。作為一個公司,一是要面對投資者、二是用戶群體,和投資者溝通確保各指標和收入固然重要,但對客戶提供最佳的遊戲平台、高階 3A 獨家遊戲和訂閱價值的承諾也不容忽視。

當向其中一方傾斜時勢必會產生問題,就像此次突然大幅上調價格,很難不讓人理解原來這就是 Sony 在之前宣稱「未來不再公佈 PS Plus 訂閱量數據」的用意,而官方也沒有用任何新功能等來說服玩家證明漲價合理性。

Sony 於今年6月的外媒採訪中,透露「PlayStation 玩家更願意為最尊貴的 PS Plus 會員付費」。在當時採訪中,Sony 訂閱業務主管 Nick Maguire 傳達了一些信息,「PlayStation Plus 的第三檔會員『Premium』實際上比第二檔會員『Extra』佔據了更大份額,因此證明了 PlayStation 玩家更願意為最貴的 PlayStation Plus 付費。」

從 Circana 所提供的數據判斷,北美地區的用戶在訂閱服務上的支出趨向於停滯。

有人指出,在 2020-2021年這段時間,雖然北美遊戲消費市場玩家的遊戲訂閱表現良好,但自 2021年11月達到每月 4億美元峰值後,出現了停滯狀態,現在維持每月在 4億美元左右的水平。

面對當下的情況,Sony 企圖使用漲價的方法,獲取更多利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