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安全軟件公司 Denuvo 日前宣布,已經可以向 Switch 開發者提供其防盜版技術支援。 Denuvo 成為首家被納入 Nintendo 開發者門戶的安全合作對象,Nintendo 開發者門戶作為一個為開發者提供 Switch 遊戲開發所需工具和文檔的平台。

Denuvo 為 Switch 開發者提供的首個工具是用於保護 Nintendo Switch 模擬器的技術,Denuvo 表示,這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可以保護在 Switch 上發布的遊戲不被盜版」。這項新技術可以應用在 Switch 遊戲上,防止它們在 PC 模擬器上運行。「即使一個遊戲在其 PC 版本上有防盜版保護,其在 Switch 上發布的版本也可能在第一天就被通過模擬器運行在 PC 上,從而繞過了 PC 版本上的強大保護」,該公司說。

Denuvo 表示,「通過阻止未授權的模擬器運行,工作室可以增加他們在遊戲發布窗口期內的收入,這是遊戲變現最重要的時期。Nintendo Switch 模擬器保護將確保任何想玩遊戲的人都必須購買合法的副本。與所有其他 Denuvo 解決方案一樣,該技術可以無縫地集成到構建工具鏈中,不會影響遊戲體驗。 還允許在代碼中插入檢查,從而阻止模擬器上的遊戲。」

在很長一段時間以來,Nintendo 致力於反擊 PC 上的 Switch 模擬器。今年5月,該公司向軟件託管服務 GitHub 發送了多個要求刪除 Lockpick 自製工具的 DMCA 下架請求。該工具的目的是允許用戶通過模擬器上玩 Switch 遊戲。

在今年5月,Switch Android 模擬器團隊 Skyline 表示任天堂的 DMCA 下架通知也向他們發出了,因為他們使用了 Lockpick。考慮到可能涉及法律風險,Skyline 團隊選擇終止了他們的模擬器開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