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近日與騰訊視頻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合作推出四部定制劇,並提供 2000集經典庫存劇集。這一合作旨在進一步拓展香港劇的新渠道。

根據合作協議,TVB 旗下的77工作室將與騰訊旗下的企鵝影視共同推進四部定制劇,包括《巾幗梟雄之懸崖》、《企業強人》、《反黑英雄》和《刑偵12》。此外,TVB 還將向企鵝影視提供 2000集的經典庫存劇集,其中包括多部經典武俠劇,供騰訊視頻播放。

據了解,這並不是 TVB 首次與內地影片平台進行類似合作。今年3月,TVB 旗下附屬公司77工作室有限公司及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簡稱TVBC)已與優酷視頻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根據該協議,合作期限為兩年,77工作室將向優酷平台提供多部採購劇,而 TVBC 則將提供 TVB 同步劇和庫存劇。 TVB 預計,與優酷的合作總收益約為7億元人民幣。

通過與騰訊視頻和優酷視頻等內地平台的合作,TVB 不僅能夠將經典庫存劇集的版權向內地平台授權,還能夠與內地平台共同製作定制劇,進一步拓展市場。這種跨境合作不僅有助於 TVB 在內地影視市場的推廣,也為內地觀眾提供了更多香港劇的選擇。隨著合作的深化和拓展,相信 TVB 在內地市場的發展會有更大的空間和潛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