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認為,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的 A16 處理器是基於台積電的 4nm 工藝製成,然而 URedditor 爆料,Apple 內部對該處理器的標記是 5nm 處理器,並非 4nm 處理器,這或許就是在新的 14吋和 16吋 MacBook Pro 型號中發現的 M2 Pro 和 M2 Max,在官方的新聞稿中出現的是「 5nm 工藝上大量投產」的原因。

A17 處理器將會基於台積電最先進的 3nm 工藝製成,A17 處理器的性能將會大大超越 A16 處理器。之前流出的基準測試結果顯示,A17 處理器在單核和多核結果方面超過前代 31%。


配備 A17 處理器的 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更具競爭性,而價格較低的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或許將搭載 A16 處理器。

有人發表看法,Snapdragon 8 Gen2 處理器同樣採用了「5nm」工藝來製造,但在某些情況下,該處理器表現出比 A16 處理器更優秀的功耗效率。

來自 wiki 的解釋

在 URedditor 發起的討論中,有人表示,Snapdragon 8 Gen2 也是在同樣的「5nm」工藝上製造的,但在某些情況下,該處理器顯示出比 A16 處理器更好的功耗效率。還有人聲稱,台積電的 3nm 工藝可能只是對 5nm 節點進行了縮小, N3E 技術才能達到真實的 3nm 工藝水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