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過去的兩年裡,RAM 價格的廉價導致使得個人電腦和手機普遍擁有更大的 RAM 容量,就連手機都擁有 24GB RAM 的時代,現在 RAM 價格也已經變得非常親民。令人意外的是,即便是在售價高達一萬的 MacBook 上,Apple 也只選擇搭載了 8GB RAM,連果粉也開始紛紛表達抱怨之情。

那個長時間以來的 8GB RAM 標準可能會在今年被廢棄。在 M3 版 MacBook Pro 上,Apple 正在嘗試採用全新的 RAM,包括 36GB、48GB 等選項,這進一步表示起始的標配容量將為 12GB,而 8GB RAM 的選項將被移除。

Apple 取消了標配 8GB RAM,還有一個因素,那就是可用於 8GB RAM 的 4Gb Chip 正在逐漸減少。這種小容量的 RAM Chip 已經不再符合當前的主流趨勢,而如今的主流是 8Gb 和 16Gb 核心容量的 Chip。

Apple 的 12GB RAM 規格不一定全部採用原生核心,部分 RAM 可能是通過屏蔽 16GB RAM 的一部分容量獲得的,利用這種手段並不罕見,以前也有其他製造商在不同領域使用過類似方法。

綜合來看,Apple 在 RAM 容量方面可以說已經做了很大努力。如果從一開始就將 16GB RAM 作為標配,那麼高階型號的銷售顯然會受到影響。因此,在權衡各種因素後,Apple 最終選擇了12GB RAM,這樣一來,擁有大 RAM 容量的 MacBook 電腦仍然有選擇的空間,同時也不會對高階規格的銷售產生過大衝擊,果然刀法精湛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