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的 Apple iOS 17 版本中,有一個非常便利的功能,專門為電動車主設計:iPhone 手機內置的地圖 App 可以實時顯示充電設施的可用性信息。儘管該功能在 iOS 17 Beta1 版本中仍處於開發階段且「缺少一些必要數據」,但地圖 App 內置的這一功能將使用戶能夠隨時了解充電設施的可用性。

消息稱,iOS 17的地圖首先會提示電動車主設置自己首選的充電網絡,可選項包括 Electrify America、Chargepoint、Tesla 超級充電網絡等。當用戶選擇了自己喜歡的網絡後,Apple 地圖 App 將為用戶提供實時的充電可用資料,包括顯示一個特定充電站的可用車位總數,以及其中有多少是目前被佔用的。

其實,Apple 早在三年前的 WWDC 2020 大會上就宣布將為電動車提供「電動汽車路線系統」。但這一功能直到最近才在福特 Mustang Mach-E 車型上得以實現。一旦連接了車輛的 CarPlay,並啟用了該功能,用戶可以創建新的導航路線,並在行程結束後在手機上查看車輛的預估剩餘續航。此外,Apple 地圖 App 還支援自動添加沿途的電動汽車充電站作為停車點。

今年早些時候,保時捷 Taycan 車型也獲得了該功能的支援。預計,「充電設施可用性實時顯示」功能只適用於支援「電動汽車路線系統」的車型。

Apple iOS 17 的這一新特性對於電動車車主來說是一個重大的進步。隨著全球電動汽車的普及,尋找可用的充電站變得越來越困難。過去,電動車車主常常需要根據不同的充電網絡查找充電站資料,並在抵達時不得不面對可能的「塞電」和可用車位的不確定性。 Apple iOS 17 的這一功能能夠為電動車車主提供實時的充電站實時數據,使他們能夠更加方便地規劃行程並節省時間。

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和更新,相信將來會有更多的電動車能夠受益於這項新特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