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 PC 手提遊戲機市場將出現新的競爭參與者。據 Windows Central 上個月報導,聯想正致力於製作一款名為 Legion Go 的個人手提式 PC 遊戲機,該裝置將支援 Windows 操作系統。這款裝置的首批渲染圖於上週三被 Windows Report 公開。

從圖片來看,聯想的提式 PC 遊戲機在與 Steam Deck 、 AsusROG Ally 等裝置進行比較時相似之處頗多,同時也與任天堂 Switch 有許多共通之處。據 Windows Report 稱, Legion Go 採用了8吋屏幕,從發布的圖片中可以看出,裝置附帶了兩個類似 Joy-Con 的可拆卸控制器,同時還包含一個類似 Switch OLED 的寬大支撐支架。

根據外觀, Legion Go 只在右側控制器上設置了一個觸摸板,然而 Steam Deck 則在兩側均配備了觸摸板,不過值得提到的是, Legion Go 的右側控制器背面還設有一個滾輪。鑑於控制器的可拆卸性,我們可以推測這款裝置的屏幕很可能是一個觸摸屏。

根據這些圖片,或許聯想並沒有有意使 Legion Go 變得過於沉重。 Asus ROG Ally 的輕薄設計導致電池續航表現不太理想。

Windows Report 稱, Legion Go 將會搭載 Windows 11 系統,這暗示它應該能夠遊玩所有適用於該裝置規格的 Windows 遊戲。 Windows Central 此前報導稱, Legion Go 可能會搭載 AMD Phoenix 處理器,這款處理器也是 ROG Ally 和其他近期或即將推出的 Windows 手提遊戲機中所採用的。

在過去,聯想曾進入過手持遊戲裝置領域,在2021年的 CES 上,聯想與 NEC 合作展示了名為「LaVie Mini」的概念機,還開發了一款基於 Android 的裝置,但是還未發布,它叫做 Legion Play , Legion Go 的推出似乎表明了更加認真的嘗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