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雖然小米公司並未曾公佈參加 AI 大模型賽道中,不過該公司的 AI 大模型 MiLM-6B 現在已經默默在 C-Eval、CMMLU 大模型評測上榜,截止現在,小米大模型在 C-Eval 總榜單位列第10、同參數量級位居首位。

GitHub 項目頁顯示小米公司研發的 MiLM-6B 是一個擁有 64億參數的大型預訓練語言模型。

從 C-Eval 的信息來看,MiLM-6B 模型在各科目的具體表現中,在 STEM 領域的全部20個科目中,包括計量師、物理、化學、生物等多個項目中都展現出較高的準確率。

MiLM-6B 模型在許多文科科目中已經顯示出相對良好的準確性,然而在法學、數學、編程、概率論、離散數學等需要運用「抽象思維」方面的科目中,還存在一些改進的空間。

10個「社會科學」測試數據顯示,該模型除「教育學和地理」外的其他 8個科目中在準確率方面取得較好成績。在人文科學領域的11個科目中,MiLM-6B 模型在「歷史與法律」方面的準確率表現也十分出色。

AI 大模型 MiLM-6B 雖然首次現身,但其成熟度已非常高,在未來該模型可能會被用於小米旗下「小愛同學」等虛擬助理服務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