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Apple 計劃在 2024年推出其全新的 Vision Pro 頭顯產品。為了讓開發者提前適應和測試 Apple Vision Pro 應用,Apple 已經發布了名為 visionOS 的軟件開發工具包(SDK)。令人驚訝的是,一些開發者已經成功將 Windows XP 虛擬機移植到了這款 visionOS 系統上。

近日,某開發者在 X 網站分享了一個影片,展示了 Windows XP 虛擬機在 visionOS 模擬器中成功啟動的過程。該開發者的項目名為 UTM,它是一款基於 QEMU 系統模擬器和虛擬機主機,可以在 iOS 和 macOS 平台上實現 Windows、Linux 甚至是 macOS 系統的運行。換句話說,用戶可以通過 UTM 在 iPhone、iPad 或 Mac 上運行不同的操作系統。

雖然 Windows XP 已經成功在 visionOS 上模擬運行,但目前開發者尚未實現輸入裝置的支援,也就是說虛擬機啟動後無法進行交互操作。然而,這是 UTM 開發者將來計劃要實現的功能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 Apple 禁止在 iOS 平台上使用虛擬機應用程式,因此無法在 App Store 中找到 UTM 應用。用戶只能通過旁加載方法(如 AltStore)或者使用 TestFlight 進行安裝。

Apple Vision Pro 頭顯的操作系統 visionOS 基於 iPadOS 開發,而 UTM 項目已經支援了這一平台。

據了解,Apple Vision Pro 頭顯預計於2024年初在美國上市,之後將陸續在其他國家推出,起價為3499美元,反正一般人估計買不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