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共同社報道,豐田合成公司正在進行全新無線充電系統的實證,該公司隸屬於豐田(Toyota)汽車集團。實現室內無線充電,覆蓋距離為5至10米的智能手機等電子裝置,計劃於2025年後在住宅領域真正投入使用。

報道稱,在日本愛知縣稻澤市的體育館內,豐田合成與從事微波專業的美國初創企業 Ossia 共同合作,採用共同開發的輸電裝置以及能夠呈現微波動態的桌子等推進實驗。在距離輸電裝置數米的地方放置具備電力接收裝置的智能手機,幾秒後就開始充電。

根據豐田合成的計劃,此技術將在家庭裝置和智能家居領域先行應用,未來將會融合信息通信技術(ICT),目標是在「MaaS(出行即服務)」領域提供多種交通方式的移動支援服務。

在2021年,中國手機製造商如小米、聯想 Motorola 等曾經展示過隔空充電技術,成功展示了同時為多部手機隔空充電的創新。距離那時已有兩年的時間,這項技術仍未在量產手機型號中實際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