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據外媒 9to5google 爆料,Fuchsia OS 在最近一次對系統進行一次代碼修改時,他們已經把全部的智能音箱硬件設置為「不支援」,並且將相關代碼全部清除。

Nest Mini、Nest Audio、Nest Wifi Point 等都在「不支援該系統」的相關硬件列表中,但是 Nest Hub 系列的智能顯示器目前還沒有受到此次修改的影響。

根據 9to5google 的分析,代號為「Clover」的未知裝置(疑似 Pixel Tablet 平板電腦底座)所採用的晶晨(Amlogic) A113L 處理器,無法滿足 Fuchsia 系統對 CPU 的苛刻要求,這可能是導致 Nest 系列智能音箱不支援 Fuchsia 系統的其中一個因素。

我們之前報導過。 Google 在過去的幾年裡對最開始的 Nest Hub 和 Nest Hub Max 智能音箱進行了升級,但這些裝置使用的並不是原來的「Cast OS」,而是採用了 Fuchsia 系統。在最近幾個月裡,Fuchsia 代碼中添加了兩款 Google 即將推出的智能音箱裝置。一款可能是低階裝置,應該是採用揚聲器的 Pixel Tablet 擴展塢或第三代 Nest Mini;另一款則是擁有 UWB 連接功能的完整 Nest Audio 新產品。

Google 的第一個默認安裝 Fuchsia 的裝置可能是下一款旗艦 Nest 音箱,在2023 年秋季或 2024 年春季將推出這款產品。

但是,在今年年初時, Google 宣布了將進行大規模的裁員,並估計將會有 1.2 萬名員工從公司解僱。 《紐約時報》稱,負責 Fuchsia OS 操作系統的員工中,有很多人出現在 Google 裁員的名單裡面。 Fuchsia OS 的裁員是一個很大的比例,參加過這個項目的一共有400名員工,裡面有 16% 的人被裁掉,佔 Google 所有裁員的 6%左右。

在這次的裁員之前, Google Fuchsia OS 經過了長達六年的研發,目前也被應用於 Nest Hub 系列智能顯示器了,並且在即將發布的其他裝置裡也將使用該系統。 Fuchsia OS 是一款不基於 Linux 的操作系統,它採用了一款名為 Zircon 的微內核,並且預計可以支援運行 Android 和 Linux 應用程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