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社的記者Mark Gurman 稱,首批搭載 M3 處理器的 Mac mini 和 MacBook Pro 不會在今年發布。

Gurman 在最新一期的「Power On」時事通訊中表示,他相信 Mac mini 的 M3 處理器最終會發布是肯定的,但 Apple 並不急於推出該產品,所有今年發布的概率比較小,可能要到明年底或更晚才能上市,並且不會出現在首批發布的 M3 Mac 系列中。

同樣的,新款 14吋和 16吋的 MacBook Pro 機型也不會在今年十月份搭載 M3 處理器推出,而是後續會使用 M3 Pro 和 M3 Max 處理器,這些處理器預計最遲在 2024年年中發布。

針對這個話題,Gurman 做出了補充:M2 版本的 Mac mini 是在 M1 版本推出兩年多之後才發布的,這表明 Apple 並不認為 Mac mini 是需要每年更新的裝置。相比之下,高階 MacBook Pro 作為一款更受歡迎的裝置,大約每四到五個季度更新一次。

上週,Gurman 表示,首款配備 M3 處理器的 Mac 最早可能於今年 10月推出,第一批配備 M3 處理器的機型可能是 13吋 MacBook Pro、13吋 MacBook Air 和 24吋iMac。外界普遍預計,與現有裝置中基於 5nm 的 M2 處理器相比,M3 處理器將使用台積電的 3nm 工藝製造,從而顯著提高性能和能效。

所以,對這兩款產品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耐心等待一下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