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郭明錤在 Twitter 平台上發布的博文稱,Apple 正在積極應用 3D 打印技術,並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第二代 Apple Watch Ultra 智能手錶將使用部分由 3D 打印製成的鈦金屬機械部件。

郭明錤的調查結果表明,儘管目前仍需要進行 CNC 工序的後續處理,但預計使用 3D 打印技術仍能改善生產時間並降低生產成本。


在用於生產 Apple Watch Ultra 機構件的 3D 打印機供應鏈方面,IPG Photonics 是該領域中獨家的激光器和零部件供應商,而華曙高科和鉑力特則是打印機供應商。

如果交貨進展順利,預計將會有更多的 Apple 產品採用 3D 打印技術,這將有助於改善 Apple 公司供應鏈的生產成本和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績效,同時也將讓上述供應商從這一新的製造趨勢中受益。

總的來說,Apple 公司正在積極使用 3D 打印技術,併計劃在新款 Apple Watch Ultra 智能手錶中應用該技術。如果這項新製造趨勢順利推進,不僅有助於改善 Apple 公司的供應鏈成本和績效,同時也將帶動更多 Apple 產品採用這一技術。與此同時,供應商 IPG Photonics 和華曙高科,鉑力特,也將從中獲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