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在 2023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帶來了一款激動人心的新產品,那就是售價高達 3499 美元的 MR 頭戴式顯示裝置—— Apple Vision Pro,通過佩戴該裝置,用戶可以感受到數碼虛擬世界與現實物理世界的無縫融合。 Apple Vision Pro 的推出,將一直存在於 PPT 中的虛擬現實概念真正的帶進了現實生活。

為了更好的建立虛擬現實環境,Apple 開發了全新的操作系統—— visionOS,通過多個傳感器計算空間,讓虛擬現實更貼合實際,提供沉浸式和引人入勝的體驗。 Apple 表示,visionOS 是世界上第一個專為空間計算而設計的操作系統。

visionOS 具有 3D 界面,使得應用程式能突破屏幕的限制,以任意大小和位置出現在用戶的視野中。 visionOS 基於 macOS、iOS 和iPadOS 的創新工程構建,並兼顧了設備空間計算所需的低延遲性能。 Apple 介紹稱 visionOS 是一款革命性的操作系統,提供了強大的空間體驗,讓用戶充分利用周圍的空間,讓工作或者生活等方面存在新的可能性。


你想知道如果 visionOS 由微軟製作出來會是什麼樣子的嗎?近期 Twiiter 用戶 @FireCubeStudios 以此想法製作了概念設計圖片。該設計十分完善,如果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看到該圖片,可能會認為是為 Vision Pro 完美移植 Windows 11 了。

在圖片中除了圓角邊框,visionOS 的毛玻璃效果也讓 Windows 11 看起來更加優雅,沒有任何的突兀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