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滑鐵盧大學的電腦科學家開發出了一款最新的語音 Deepfake 軟件,語音認證系統被該軟件成功欺騙的概率達到了99% 。

這款軟件運用了機器學習軟件,它能夠在僅僅五分鐘的人聲錄音基礎上,模擬出非常逼真的人聲。

滑鐵盧大學電腦安全和私隱博士 Andre Kassis 對語音認證的工作原理進行了解釋:

在用戶完成語音認證註冊後,他們會接收到一個要求,要求他們重複一個特定的短語或句子。根據用戶的聲音,系統會提取聲紋(語音指紋),隨後將其保存在服務器中。當你在未來嘗試進行身份驗證時,系統將提示您用不同的短語作出回應。接著系統將對這些特徵進行提取,並與系統中保存的語音指紋進行對比分析,以便確認是否應授予訪問權限。

Kassis 領導的團隊發現現有的 deepfake 軟件具有明顯的電腦生成特徵,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研發了一款程式,可以消除這些痕跡,使 deepfake 軟件與真實音頻難以辨別。

團隊對 Amazon Connect 語音身份驗證系統進行了測試,結果顯示在 4秒內的通過率為10% ,而在30秒內的通過率為40% 。經過連續嘗試6次後,團隊得出成功率可以達到 99%的結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