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召開的福士汽車投資者報告會中,福士汽車 CEO Oliver Blume 表示旗下最新純電平台 SSP(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可擴展系統平台)將於2026 年推出。

該平台最早由福士汽車前任 CEO Herbert Diess 在 2021年宣告,當時表示該平台將會用於 2026年推出的一款代號為「Trinity」的緊湊車型。但後來 Herbert Diess 卸任、Oliver Blume 接任職務,導致 SSP 平台的開發被一度推遲,直到此次的投資者報告會,才明確了 SSP 平台將恢復原本的排期。

福士汽車表示 SSP 平台車型將支援從 160匹馬力到 1740匹馬力的功率區間,且支援較高等級的 L4 級自動駕駛。平台還會配備福士子公司 PowerCO 的電池,可在 12分鐘內將電量從 10% 充到80%。

SSP 最大的優勢在於使用了更多的標準化部件,進一步降低電動車的開發和製造成本。據福士汽車的說法,SSP 平台新車的資本支出和開發成本要比當前主流的 MEB 平台車輛低 30%,利潤會更接近同級別燃油車型,有望實現「油電同價」。

當前 SSP 平台福士汽車會用於開發微型車、小型車,而奧迪品牌會用於開發緊湊型車及中型車,保時捷開發大型車或電動跑車。其中保時捷基於 SSP 平台製造的全新三排座 SUV 車型將於 2027年問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