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Windows 12 的爆料由來已久,現在就差微軟一個官宣。近期有開發者對於 Apple 推出的 macOS 14 Sonoma 操作系統和 iPadOS 17 表示讚歎,並同時認為微軟正製作的 Windows 12 系統應該從前兩者身上借鑒至少三大特性。

1.首先是動態屏幕保護動畫,Windows Vista 時代曾支援該功能,但隨後在 Windows 7 時代被刪除。微軟解釋是該功能會嚴重浪費運算資源。但在 macOS 14 上,動態壁紙呈現精緻絢麗的視覺效果。因此, Windows 12應該考慮借鑒 Apple 新引進的一些操作邏輯和特效。

 

2.其次是桌面 Widget ,macOS 14 將 Widget 從面板中解放出來,可以任意安放在桌面上,同時對性能進行了優化,當桌面有活動窗口時,部件也會淡出到睡眠狀態。這一特性可以為 Windows 12 新增更多的桌面個性化選項。

3.最後是自定義鎖屏,近年來,號稱「人手一機」的 iOS/iPadOS/macOS 的鎖屏正在變得更加個性化,而在 Windows 上,幾乎沒有任何定制選項。用戶甚至無法修改時間/日期的字體、位置、檢查錯過的通知等。 Windows 12 可以考慮從 Apple 的鎖屏個性化設計中藉鑑,並增加更多自定義選項。

總之,Apple 在其新操作系統中引入了許多創新設計和精緻的視覺效果,而這些功能對於 Windows 12 來說也是值得借鑒的。這些特性的實現可以讓 Windows 系統更好地滿足用戶的個性化需求,提升用戶體驗,並提高競爭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