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作為生成式 AI 最堅定的支援者之一,卻在警告員工注意聊天機器人的使用。

據知情人士透露,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已在建議員工不要將其機密資料輸入給 AI 聊天機器人,並提醒 IT 工程師避免直接使用聊天機器人生成的代碼。

Google 對此信息回應稱,雖然聊天機器人 Bard 會給 IT 工程師提出不夠完善的代碼建議,但這仍然會對 IT 工程師們有所幫助。 Google 表示其目標是對生成式 AI 的技術局限性保持足夠的透明度。

業界分析人士表示,Google 的態度表明了擔憂生成式 AI 對公司的商業化運作造成損害。體現了業界對於生成式 AI 使用限制有了意識,開始形成某種具有共性的企業安全標準。

目前包括 Samsung、Amazon、Apple 在內的大型科技企業對員工使用生成式 AI 設置了一定的限制,確保不會對公司運營造成風險。

對於支援 OpenAI 的微軟則是拒絕評論。但據微軟消費者業務 CMO Yusuf Mehdi 的說法,「公司不希望員工使用公共聊天機器人工作是“有道理的”。」

值得一提的是, Fishbowl 在對包括美國頂級公司員工在內的近 12000 名受訪者進行調查。發現截止今年1 月,有約 43% 的專業人士在工作時使用了 ChatGPT 或其他生成式 AI 工具,且沒有告知上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