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汽車宣布,從2026年起將在全球市場推出搭載下一代電池的純電動汽車( EV ),Toyota 成立了專注於電動汽車的新部門 BEV 工廠,該工廠的主要職責是研發和製造。下一代電池仍採用高性能鋰離子電池技術,充電僅需 20分鐘,可實現長達 1000公里的續航里程。

Toyota 汽車還表示,正在研究一種用於電動汽車大規模生產全固態電池的方法,計劃在 2027年至 2028年之間將該技術商業化。這種新型電池僅需 10分鐘充電時間,可實現超過 1200公里的續航里程。

Toyota 汽車部門總裁加藤武郎在最近發布的一段演示影片中表示,Toyota 旨在將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提升至 1000公里,與之相比,Tesla Model 3 的長續航版可達近700公里的續航里程。

加藤武郎表示「我們想要實現的是用 BEV 改變未來。我們將在全球範圍內推出使用下一代電池的電動汽車,並在2026年開始在市場上推出全系列產品。」他還提到, BEV 工廠於今年5月開始運營,計劃在2030年之前生產約 170萬架汽車。

根據相關消息,Toyota 計劃在2026年之前銷售150萬架電動汽車,並在2030年前將銷量增至350萬架,相當於其全球銷量的三分之一。在4月份,Toyota 的全球電動汽車銷量(包括凌志)達到8584架,單月銷量份額首次占到全球市場的1%以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