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鉅亨網消稱,Sony 由於自家圖像傳感器後部產能不足,將向台積電旗下的採鈺增加彩色濾光膜的訂單。另外,據業內人士透露, Sony 在完成這次的採購之後,將會在附近地區開展晶圓重組,預計當地產能最大的同欣電子會將收到該重組過程的任務。對此,同欣電子表示不做任何評論。

供應鏈稱,因為 Apple 新一代的 iPhone 15 系列的主鏡頭將全部升級到 4800萬像素,跟之前的只有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等這幾款高階機型使用,自然需求量就大大提升。導致 Sony自家產能不足,其主要原因是傳感器尺寸加大。所以,自從 Sony 去年第一次向台積電提供像素層訂單後,今年將向周圍供應商提供更多的後端製程。

據專業人士預測,因為現在 Sony 的最新手機的傳感器,使用的是堆疊式技術,結構上由過去的兩層升級到三層,所需的製造工藝和流程更加複雜,所以 Sony 將會採取「雙軌並進」的策略,一方面可以集中精力擴大自身的前段產能,另一方面又可以加深與台積電的合作,讓台積電幫忙生產光電二極管和邏輯層,將後端產能再交給採鈺和同欣電子完成。

還有一點要注意,現階段 Sony 最新的手機 CMOS 傳感器,大部分都是使用了堆疊式技術,從結構上來看,將光電二極管和放大電路疊加在一起,這樣做的好處是,它的光線的靈敏度、信噪比都會得到很大的提升,並且會大大的減少圖像噪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