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各方資料可知,今年將推出的 iPhone 15 Pro/Pro Max 將採用 Apple A17 處理器,而該處理器是今年僅有的一款 3nm 處理器。

Apple 在成功將兩代處理器混合應用於一代 iPhone 之後,將繼續創新,有意在 A17 處理器上採用兩個不同批次的 3nm 製程。

知名爆料人 @手機晶片達人分享消息稱「今年備貨的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採用的 A17 是 N3B 工藝,但是明年某時間點產出的 A17 會切換成降成本的 N3E 工藝,也許效能會差一些。」

台積電針對 3nm 工藝規劃了五個不同的選項,分別是 N3/N3B 、 N3E 、 N3P 、 N3S 和 N3X ,雖然 N3E 名為增強版,不過,根據台積電已經公開的技術資料顯示, N3B 的柵極間距略勝一籌。

如果 Apple 真的採取這樣的做法,那將是一次破天荒的舉動。儘管在表面上這些處理器都是由台積電採用 3nm 工藝製造,可在微縮層面存在明顯的差異,對於那些注重細節的消費者而言,早買早放心似乎是唯一的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