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在全球掀起AI 大模型的浪潮,AI 大模型一時間如烈火烹油。以 OpenAI,Anthropic 等初創企業和以微軟,Google 為代表的科學巨擎,都在研發上下足了功夫。

據韓媒「Chosun Ilbo」6月8日報道,Samsung 電子也緊跟步伐,已於本月初正式開啓了大語言模型(LLM)的開發工作。該項目由 Samsung 研究院主導,動員了所有相關的人力和資源,以 7月末完成初期開發為目標,該項目將供 Samsung 內部使用。

多位 Samsung 相關人士向韓媒表示,出於「GPU 對人工智能學習人類語言和數據起到關鍵作用」的考慮,所有其他內部軟件開發組織都被限制使用GPU,並且相關聯的公司,也都成立了人工智能開發小組。
根據報道:Samsung 已經將所有的 GPU 資源都投入到人工智能開發中,以期實現兩個月內完成第一版 LLM 的目標。

Samsung 計劃將這一大模型用於文件總結,軟件開發,語言翻譯。起初 Samsung 認為:人工智能具有先進性,通過人工智能的運用可以減少軟件開發的時間,以及半導體設計的週期,也正因為這個原因,對引入人工智能的各種方式充滿興趣。此前,Samsung 發現有員工將敏感的代碼上傳到 ChatGPT,不慎將它洩露,公司 65% 的受訪者認為此類工具構成了安全風險,暫時禁止在內部 PC 上使用生成式 AI。

Samsung 集團董事長李在鎔認為公司應該盡快開發自己的人工智能。因為除了擔心核心技術數據洩露之外,深層原因在於擔憂公司會日益依賴於海外科技公司的技術。

基於這個問題,Samsung 認為不應該通過依賴由 OpenAI,微軟和 Google 等開發的第三方生成式 AI,而是要通過開發自己的人工智能來提高生產力。目前 Samsung 還沒有決定是否將該產品提供給消費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