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米官方表示不會將手機進行送測,但 DxOMark 還是購買了小米13 Ultra 並進行了測試,最終影像測試總分為 140 分,位於 DxOMark 全球影像排行榜第十四。

據 DxOMark 的介紹,小米13 Ultra 拍攝能力整體優秀,特別是變焦子項最為亮眼,能在變焦範圍內提供具有高度一致性的變焦體驗,且低光環境下和曝光度、演色性都十分不錯,紋理和細節呈現非常自然,沒有過度銳化。

除此之外,小米13 Ultra 在錄製影片時自動對焦流暢準確,演色性和對比度也相當不錯,相較於小米13 Pro 有著明顯提升。

缺點就是小米 13 Ultra 的曝光穩定性有待加強,特別是 HDR 人像使用場景中。在戶外場景下還會出現色彩飽和度過高,照片出現光暈效應。快速拍攝情況下,有時連拍成像效果會存在較大的差異。虛化模式下的人像主體皮膚處理過於平滑,缺少紋理細節。視頻錄制時偶爾出現偽像,噪點控制和防抖表現不一致。

DxOMark 的測試是在 Leica 生動模式下進行的。小米13 Ultra 光圈支援 f/1.9 和 f/4.0 之間自動切換,但因沒將雙光圈作為默認設置,導致 DxOMark 是在默認的 f/1.9 模式下進行的測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