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23 主題演講中,Apple 曬出了神秘的頭戴式裝置,這款頭戴式裝置名字叫做 Vision Pro,這是一款能「無縫」地融合現實和數碼世界的頭戴式裝置。

在發布會之後,Apple CEO Tim Cook 表示 Vision Pro 是目前最先進的電子裝置,在它看來這是一款革命性的裝置,你可以通過它進入空間計算時代。規格方面,它配備 4K 屏幕、空間音頻、虹膜掃描等功能,可以用來替代電視或電腦顯示器。

Tim Cook 在發布會上表示,Vision Pro 把人們帶到了空間計算,就像 Mac 把人帶到了個人計算、iPhone 把人帶到了移動計算一樣。它的核心定位是提供 AR 擴增實境體驗,將數碼內容投射在真實世界之上,用戶可以通過 Vision Pro 上方的旋鈕調節沉浸度,在 AR 和 VR 體驗間進行調節。他對於這款裝置十分有信心,還認為在未來10年,Vision Pro 這樣的裝置將會取代 iPhone 的地位。

相比目前其他在售產品來說,Apple 的 MR 頭戴式裝置明顯看起來更高級,配置性能也最頂,當然 3499美元的售價也是力壓群雄。明年才會上市,美國以外的售價還沒公佈,估計香港會推出也要3萬左右。

不過資本市場似乎並不看好,在 Vision Pro 價格公佈之後,Apple 股價迅速跳水,尾盤一度跌超1%。在業內人士看來,Apple Vision Pro 的定價超出了市場預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