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時間,安全廠商卡巴斯基研究後發現,包含 Apple iOS 15.7 在內的此前版本存在漏洞,攻擊者可以通過 iMessage 傳播木馬 Triangulation,對用戶的個人資訊安全存在隱藏威脅。

針對該情況,卡巴斯基於近期發布了檢測工具,可以幫助用戶及企業檢測自己的 iPhone 是否被該木馬感染。

卡巴斯基介紹稱,因為 Apple iOS 系統的封閉性,用戶檢測手機的操作稍顯麻煩,無法直接將手機連接至電腦並打開軟件掃描,而是要手動將自己的 iPhone 連接到電腦,將 iPhone 中的數據給備份到本地之後,才可通過檢測工具對備份的文件進行分析。

如果在掃描過程中軟件檢測到木馬,就會在界面顯示「DETECTED」提示。對於疑似木馬的檔案,界面會顯示「SUSPICION」提示。如果檢測完成且沒有發現可疑跡象的話,會最終提示「No traces of compromise were identified」。

目前該檢測工具支援 Windows、macOS、Linux 平台,需要在 Python 環境下使用命令安裝,感興趣的可以前往官方進行了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