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Over 是一款 Mac 上的類虛擬機軟件,讓你可以在 Mac 和 Linux 系統上運行 Microsoft Windows 應用。通過 CrossOver Mac,用戶可以從 dock 直接啓動 Windows,讓用戶的 Mac 和 Linux 系統功能無縫集成。

就在最近有一個好消息,讓 Mac 機遊戲迷為之驚喜 — CrossOver 的開發公司 CodeWeavers 於本週宣佈,該軟件將於今年夏季支援微軟 DirectX 12。

DirectX 是 Windows 和 Xbox 主機上的圖形渲染 API,它屬於遊戲的插件,大部分 PC 遊戲都要用到它。儘管 DirectX 的大多數更新都是迭代的,但 DirectX 12 代表了 Microsoft 幾十年來一直在開發的 API 的巨大轉變,同時也帶來了一些改進:例如讓遊戲同時訪問 GPU 的所有核心,在玩遊戲時會帶來更好的性能,同時還能實現更高的圖形品質。

CrossOver 目前僅適用於 DirectX 11 和之前的版本。由於 DirectX 11 處理串行操作,而 DirectX 12 的一個重大變化是並行計算,這樣的改進為開發人員提供了同時進行多個調用的選項,極大的提高了操作效率。因此,有了 DirectX 12 的加持,玩家將獲得更好的遊戲體驗。

按 CodeWeavers 的說法來看,CrossOver 將針對具體遊戲支援 DirectX 12,而不會是通用方案。該公司表示技術非常複雜且存在缺陷,因此希望確保用戶不會遇到問題。首款通過 CrossOver 獲得 DirectX 12 支援的遊戲將是《暗黑破壞神 II:重製版》。

官方的演示圖也是做出了展示,Apple M2 Mac 電腦成功運行了 DirectX 12 的《暗黑破壞神 II:重製版》,畫面表現確實不錯。

至於具體的體驗感如何,還有待專業人員後續進行測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