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彭博社的記者 Mark Gurman 爆料,在下個星期的 WWDC23 大會上,Apple 公司可能會公佈一個重大的改變,那就是用戶不再需要使用「Hey,Siri」這個喚醒詞來喚醒語音助手 Siri,只需要說「Siri」就可以,取消掉了原有的「Hey」這個詞。

Gurman 通過 Twitter 再次確認了這個決定,並且稱這個改變將會是下個星期的大會上的重要公告之一。在去年11月時,Gurman 曾在報道說,Apple 公司正在研究將單個詞「Siri」作為觸發詞,讓用戶無需再使用原有的「Hey,Siri」來喚醒語音助手。這一技術的困難之處是,Siri 必須能夠精准的辨認出不同口音中「Siri」這個詞,而原來的「Hey,Siri」這兩個詞,則有利於系統更好的捕捉到正確信號。


我們還注意到,這一改動使得 Siri 跟 Amazon 的語音助手 Alexa 變得很相似,Amazon 的語音助手只要說「Alexa」就可以喚醒。Gurman 還說,Apple 正在努力將 Siri 與第三方應用和服務更深層次的整合起來,通過使用更多的上下文信息來更好的幫助用戶。

除此之外,有傳言稱,Apple 的 AR/VR 頭戴式裝置將會支援語音控制功能,這將改善 Siri 的性能,或許會跟新裝置的發佈相輔相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