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常去日本自由行的朋友應該熟悉西瓜卡( Suica )和 PASMO 交通卡。在日本, Suica 和 PASMO 這兩種交通卡可以在日本絕大部分交通工具上使用,就像香港的八達通一樣。

據 JR 東日本公司的消息,受全球處理器短缺的影響,卡片製造商無法採購所需的處理器,這對交通卡的供應鏈造成了影響。自6月8日起,將暫停銷售實體的西瓜卡( Suica )和PASMO卡。目前, JR東日本公司暫未透露何時會恢復銷售這兩種實體交通卡。

根據所查信息,只有日本國內民眾通用的綠色西瓜卡停止銷售,而紅色西瓜卡則仍然對外國人開放銷售。對於近期計劃前往日本旅遊的朋友,有個一方便的方法,可以在手機上開通虛擬西瓜卡和 PASMO 卡進行使用,這樣就可以繼續使用這兩種交通卡的便利功能。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實體交通卡的銷售能恢復正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